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說不蓋山手線! 盧秀燕:暫緩評估當務之急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5:11

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29日)上午接連拜會3位國民黨籍前台中縣市長,胡志強、林柏榕、以及黃仲生,除了請教市政經驗,其中重新爭取「東亞青運」,以及山手線也是重點。盧秀燕說並非不蓋山手線,而是先暫緩,要考量到山手線跟捷運的優先順序,至於山手線中已經動工的下環線,將會按照計畫完工。

圖/TVBS

 
新科市長盧秀燕拜會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一見面2人就像老朋友般互動活絡。向任職最久的前市長請益市政問題,談話內容包含如何抗空汙、行銷花博,而重新爭取東亞青運更是重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外界的環境非常辛苦,包括中央在這個問題上,意識型態上,能不能突破等等之類,有沒有辦法讓它恢復,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時間上非常緊,秀燕是很有決心,希望爭取回來,但是我不覺得他們會延辦。」

 
前市長不諱言,搶救東亞青運會被大環境政治氛圍影響,不過也給了建議,希望她能尋求中華奧會幫忙。而另外台中市民最關心的,山手線會不會蓋?

圖/TVBS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我並沒有說不蓋了喔!我是說目前如果我們以我們每年的年度預算的話,那它可能優先次序上,那它可能是不是當務之急,跟捷運比較起來。」

新科市長解釋,並非不蓋山手線,而是暫緩,至於其中已經動工的成追線,怎麼辦?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那之前就已經爭取的預算,現在正在施作當中,那所以這個下環線呢,我們要讓它繼續完成。」

中央前瞻計畫通過山手線,編列預算會不會有被收回問題?

圖/TVBS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它是核定計畫,不是核定經費,那也因此經費是初估,但是核定計畫,核定計畫以後,經費還有一段距離。」

 
接連拜會3位國民黨籍前市長,請益市政內容中,談到山手線跟捷運,優先順序,以及暫緩多久,是盧秀燕新上任的考驗。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盧秀燕#胡志強#林柏榕#黃仲生#山手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677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