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公道伯」助攻 全力輔選布局下一步?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3:13

國民黨在這次選舉能夠大獲全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以說是幕後大功臣,在政壇「沒有敵人」的他,每逢選戰都有不少選將來請益,這回尤其在台中以南著他可以說是使出全力,包括了紅黑派系整合,以及安撫彰化四大家族等,對韓國瑜的義氣相挺,無疑都是王金平輔選最佳戰績。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07.11.15):「我們美濃從來沒有今天這麼多人聚會過。」

王金平使盡「洪荒之力」力挺韓國瑜,讓外界好奇,這位政壇「公道伯」,難道要重出江湖?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高雄市長當選人 韓國瑜(107.11.15):「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南下全力輔選韓國瑜,王金平可以說是這股「韓流」的推手,三山造勢的看板上,和韓國瑜合照的一旁,大大一個挺字,壬字旁悄悄變成了王,似乎在說不只挺韓也挺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做該做的事,(那您覺得呢)該站出來的時候就站出來,主要還是韓國瑜他自己的努力跟他的魅力,他的一個人格的特質,所展現的一個結果。」 

其實不只高雄,王金平自己也說了,為了選舉他多次南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中、彰化、雲林,甚至嘉義、澎湖。」  

圖/TVBS

除了高雄,尤其在中部也用力頗深,王金平的輔選「責任區」,涵蓋中南部9縣市,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屏東和澎湖等,成為黨內天王中,輔選縣市範圍最多最廣、責任最明確的人

記者卓宜姿:「王金平的辦公室就位在這裡,而傳出在選戰期間,這邊成為藍營選將的戰情中心,包含了王金平的嫡系人馬的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的黃敏惠,都在選前來到這裡和王金平會談。」

立院資深法案助理黃子哲 :「王院長就是說,因為他是做這個立法院院長的角色,調和鼎鼐本來就是他的本事,他個人的特質事實上也是,王院長幾乎‧‧‧我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敵人,或者是在立法院,事實上有很多這個好朋友而且是不管藍綠。」
 

喬好彰化四大家族,成功讓台中紅黑派有效整合,穩住台東選情,王金平謙虛不居功,而他被問到是否盤算下一步,還是老話一句。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是認真做好現在的職位,能夠為朝野未來的一些這個和諧,或者是朝野之間的一些和解,為國政做一些諫言。」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王金平現在已經不是具國民黨的,所謂的領導的核心的一些幹部,因為他畢竟只是擔任立法委員,真正的黨中央還是吳敦義他們為主導,所以說王金平在這個過程中,他在參與這個地方選舉的時候,我覺得他做為黨員的一份子,當然希望能夠為國民黨做出一些貢獻,那從選舉的結果來看的話,王金平的確也發揮了相當大的一些效果。」

圖/TVBS

九合一大選後,王金平在國民黨內穩住地位,成為不可或缺的要角,而面對國民黨必須翻新,公道伯若是接受黨意再被推舉,得傾聽民意。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07.11.08):「強調的是我們今天所有的.....。」

立院資深法案助理黃子哲:「老幹新枝都必須要都兼具,那他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是民意。」

王金平成功把韓國瑜送進高雄市府,曾經一度差點喪失國民黨籍的他,又在2年前中斷17年立法院長寶座,在國民黨遇上大海嘯之後,重新回到自己在黨內的定位,至於王金平的下一步,讓外界留有想像空間。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輔選#戰績#功臣#公道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6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