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反對輕軌二期 韓當選後:傾聽民意再決定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1:47

高雄環狀輕軌,現在進入第二階段,已經完成百分之48的工程進度,花了約30億,占用車道常惹民怨,而路線延伸到美術館特區,對建商來說,有人持反對意見,是否繼續施工,選前就是藍綠爭論議題,韓國瑜曾說高雄不需要輕軌,但當選高雄市長後,他說法變保守,說要完全傾聽民意再決。

圖/TVBS

 
工程人員敲敲打打,鋪設月台地磚,輕軌第二階段趕工中,預計要在明年三月通車。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這個前瞻計畫輕軌計畫,合理嗎,輕軌輕軌,經濟效益敗壞到這程度,大家都快變餓死鬼了,你搞什麼輕軌。」

韓國瑜曾在廣播節目中,反對輕軌二期,因為不願債留子孫,當選後則是這樣說。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交通建設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我個人不會目光很短淺,只看現在,我想這一塊我上任之後,對於整個交通包括輕軌二期工程,立刻要傾聽民意,要聽聽學者專家的意見。」

圖/TVBS

話變得保守,輕軌是否改路線或停工,要傾聽民意和專家意見,而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已全部完工通車,施工中的第二階段,分別是西側,C15到C17,以及東側C32到C37,完成48%的進度,就花了約30億,而總預算是57.88億,挨批燒錢又占用車道。

記者黃筱淇:「輕軌第二階段,一路延伸會來到高雄美術館路,其實這裡算是豪宅特區,也就是說施工容易影響居住品質,而且沿路的停車格也會減少。」

建築師陳啓中:「輕軌是有優先路權的,比如說你機車族或汽車族,必須要讓給它,韓國瑜當選市長已經喊出,高雄房價要衝破(每坪)50萬,所以基本上住這裡,都屬於中上階層的人,中上階層的人基本上開車的,應該會比坐公車坐輕軌來得多。」

對建築業來說,蓋輕軌建商反對的,似乎比贊成的多,美術館特區的居民,意見兩極。

附近住戶:「大多數都是自己用車,比較便利性。」

圖/TVBS

 
附近住戶vs.記者:「是有這個必要的,(為什麼?),因為我覺得輕軌蠻便利的。」

對市民來說,輕軌沒有捷運來得便利,而規劃中的高捷延伸屏東,會不會有變數,韓國瑜則是眼光放遠,要審慎評估,不輕易下定論。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環狀#輕軌#工程#趕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13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