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港都就看1124  韓陳選前之夜佈局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23:33

決戰港都,關鍵倒數,藍綠除了在選前之夜大拚場,白天的掃街行程,也有不同戰略,陳其邁有綠營大咖輔選,韓國瑜則是穩紮穩打,用陸戰來做最後衝刺。

圖/TVBS

 
掃街車:「韓國瑜來了,韓國瑜本人,現在就在我們的吉普車上。」

支持者:「凍蒜,凍蒜。」

記者黃琲茹:「再過倒數幾個小時就要投票了,今天上午韓國瑜的行程,主要是集中在左楠區,希望催出傳統的藍軍選票,下午他則是會來到苓雅 新興還有前金區,這三個地區在上一次的市長選戰當中,民進黨的得票率都在六成五以上,韓國瑜力拚翻轉。」

 
韓國瑜掃街催票,人潮車陣一路綿延,車隊繞行沒多久,韓國瑜就戴上帽子,因為陽光跟支持者一樣熱情。

記者vs.支持者:「(你剛剛送他什麼),我剛剛送他一個補精力的,因為韓國瑜已經瘦很多了,我希望他為他明天的競選,還有今天的造勢都能成功。」

支持者:「加油,加油,加油。」

記者黃琲茹:「陳其邁今天一早的行程,是從原高雄縣的路竹岡山一路走回了市區,今天主要掃街行程主要是集中在,高雄的第二大區三民區,而這個地區,在上一次的市長選戰當中,民進黨是拿下了將近七成的得票率,晚間將是會回防鳳山,造勢大會將會和黨內大咖合體,同台催票。」

支持者:「花媽,花媽,花媽。」

圖/TVBS

選戰打了好幾天,藍綠連日掃街,群眾熱情絲毫未減,選前之夜大拚場,韓國瑜在前鎮,沒有政治大咖,反觀陳其邁掃街,有副總統陳建仁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加上選前之夜,前市長陳菊加持,綠營大咖盡出,外界揣測是因為「花媽防線」不能輸。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她來全力輔選陳其邁,也表示說在這個高雄地區,她是第一道防線,最重要的防線,如果贏,當然都是花媽的功勞,那如果輸,那也是花媽的責任,她在這段時間扮演的角色是全台輔選,她是一個最重要的防線,防止誰呢,是蔡英文總統的防火線。」
 

其實從過去得票率來看,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陳菊拿下99萬票,以六成八的得票率高票當選,當時全市38個行政區,民進黨有35區得票數領先,包括被視為泛藍選民居多的左營、楠梓,而國民黨只拿下那瑪夏、桃源、茂林三個原民區,韓國瑜想翻盤,關鍵時刻光靠個人特質催票,還不夠得緊扣高雄人民想改變的心聲。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高雄的老百姓希望有個改變的一個機會,所以我覺得整個大環境來講,對於韓國瑜來講是非常有利的,可是陳菊畢竟在高雄市執政非常久的時間,對於鞏固深綠的選民,是有些幫助的,所以陳菊扮演一個,我覺得陳菊扮演,陳其邁的一個側翼,或者一個幫忙,是有幫助的。」 

圖/TVBS

專家認為,可以從幾個關鍵選區得票率,分析高雄選情,上屆市長選舉,不管是全市人口最多的鳳山區,氣爆災區的苓雅、前鎮區,或是當時的登革熱疫情熱區,三民、小港,民進黨幾乎是一面倒,這回藍綠攻防,高雄百里侯之爭,具體市政也得打入選民心中。

政大兼任副教授賴岳謙:「他們在乎的是,誰有能力讓高雄富裕,誰有能力讓高雄繁榮,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如果能夠打破藍綠長期,在台灣這樣輪流執政,給台灣的民眾一個新的選擇的機會,這個對於民主政治的發展,意義是更為重大。」 

 
韓陳對決,關鍵倒數,誰能迎向勝選之夜,就讓高雄市民用選票決定。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韓國瑜#陳其邁#造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5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