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綁大選!護家盟vs.婚姻平權 選舉各表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1:15

今年公投有10案大爆炸,其中護家盟提出的三項公投,以及婚姻平權提出的兩項公投,立場比較不一樣,不過也因為這次綁大選,不管是縣市首長或是議員候選人,都直接做出表態,但也坦言的確在選區裡,也是有選民會做出不同意見表達!

圖/TVBS

 
公投元年,這次一共有10案,其中不乏有不同意見,像是護家盟3案裡,第10案婚姻限一男一女,第11案高中前不教同志教育,以及第12案同志權益用專法保障,至於婚姻平權也有2案,第14案由民法保障同志權益,第15案國中小就教同志教育,那這回綁大選,不少候選人也有表態,像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之前也簽了挺護家盟連署,難道不會有壓力嗎?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不會啊,我們尊重同性戀者,但是我們覺得給他專法的保障,那我們覺得在民法方面,就照目前民法上的規範。」

圖/TVBS

六都裡同樣也挺護家盟公投的,還包括桃園市無黨籍的楊麗環,台中市國民黨的盧秀燕,台南市國民黨的高思博,無黨籍的許忠信,以及高雄市國民黨的韓國瑜,至於議員選舉層級,當然也有人做出表態,要選北市松山信義的候選人吳崢,則是支持婚姻平權公投,但勢必選區會有不同聲音!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會有一些衝突啦,有阻力的時候也不能輕易的退卻,所以這部分我們還是有必要,清楚宣示我們的態度。」

圖/TVBS

保持自己價值,當然也是有人站不同立場。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游淑慧:「我是支持愛家三公投的,同志的權利還是應該去保障,所以我認為應該立專法。」

民主社會公投,提供不同意見發聲管道,不同立場,彼此尊重,也能各自表述!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公投#同性戀#性別平等#保障#國小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4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