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實問、韓虛答? 學者:文辭陳優、韓扣民心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5:35

學者們對於韓國瑜、陳其邁,雙雄辯論也做出點評,像是輔英科技大學的教授蘇嘉宏就認為,陳是實問、韓是虛答;高雄大學政治系教授楊鈞池也點出,韓國瑜有點避重就輕;不過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則認為,單看表面陳是贏了,但辯論會面對的是市民,認為韓國瑜能掌握大方向,講出百姓想法。

圖/TVBS

 
文大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陳其邁你就是貴族,所以這個庶民跟貴族之間的競選。」

學者點評陳韓交鋒,姿態一高一低,陳其邁狂拋數字政見,漁港發展、文化產業砲打韓國瑜不手軟。

高雄市長候選人(民)陳其邁:「你的戶籍在林園你都搞不清楚。」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韓國瑜:「我必須要承認我不是這麼的了解,可是並不代表我不重視。」

林忠山:「一個當行政院長的人,還有當經濟部長的人,他不見得記得很多小細節,他(韓國瑜)是能夠掌握大方向的。」

文大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強調辯論兩人表現,可不能只光看表面,陳其邁屢拿又老又窮、太平島石油、愛情摩天輪來朝韓國瑜進攻,但韓拋的是大願景來還擊。

圖/TVBS

林忠山:「韓國瑜是站在庶民的角度,反映百姓的想法,所以這一場看起來表面,陳其邁你這個口齒非常犀利,文辭跟所謂數據都抓的非常好,但是呢他是輸了。」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這兩個人等於一個走細節的路線、一個是走感性度,更高一點的宣示願景。」

背出細節資料,就能博得民心嗎,高雄大學政治系教授楊鈞池另有看法,認為韓國瑜攻擊火力旺,拿出許多高雄倒數第一數據,但回答卻避重就輕;反觀陳其邁,有攻有守,論述強較清楚。還有輔英大學的教授認為從交叉詰問上,陳是實問、韓是虛答。

游梓翔:「在選舉的時候,辯論不是只是一個辯論賽,他其實是兩個人在市民面前應徵誰能夠做市長。」
 

圖/TVBS

雙雄世紀對決,辯論能否釣出更多中間選民表態,學者說還得看高雄人對於現狀評價,到底是好是壞,自然浮出傾向。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高雄#選舉#選戰#辯論#學者#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0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