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輔選失言 暗指吳晟詩不入流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20:38

吳敦義替韓國瑜助選時,嘲諷的說,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他說的是吳晟,吳晟的詩不入流嗎?他新詩散文都出過書,著作10多本,是本土代表性作家,最為大家熟悉的是新詩「負荷」曾經編入教科書,描寫天下父母心,子女是父母親,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圖/TVBS

 
本土詩人吳晟也在這次選戰中,成為對手批評目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幫韓國瑜助選時,力推他幫北農賺大錢,反批吳音寧是靠爸族,接著暗指吳晟詩不入流。

吳敦義嘲諷的說:「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吳晟說他的詩入不入流各有評論,他自信詩情本乎真誠。」

吳晟:「我一輩子認真創作,我自信說我本乎一個文學人的創作信念,就是說我絕對不說謊話。」

 
圖/TVBS

吳晟出版的書,有十多本,包括新詩和散文,他是本土代表性作家,五六年級生的教科書,尤其熟悉這首負荷,描寫天下父母親的心情。

像阿公和阿媽,為阿爸織就了一生,綿長而細密的呵護。孩子呀!阿爸也沒有任何怨言。只因這是生命中,最沉重
也是最甜蜜的負荷。甜蜜的負荷後來也經常被引用。吳晟說不在意被批評詩不入流,但是痛心陳菊遭辱。一個黨主席一個大黨的黨主席喔,怎麼可以用這種語言,來侮辱人家。

圖/TVBS

被捲入選舉口水戰,因為他一貫的本土立場,以及女兒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被稱台獨詩人,他說他的創作本來就和台灣這塊土地連結,吳音寧的舊話題,也不該吵不停。
吳敦義輔選,卻爆出失言風波,連候選人都趕緊切割滅火,就怕輔選幫倒忙。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詩人#嘲諷#教科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15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