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元首禮遇修法 扁禮遇金將停止


發佈時間:2010/08/19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臨時會法案清倉,卸任正副元首禮遇條例修正三讀通過,卸任正副元首只要犯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停止禮遇、縮減隨扈。因為陳水扁貪污罪二審被判20年,因此只要修正案公告後,陳水扁的禮遇金跟事務費將全部取消,隨扈也減少到只有2到3位。

立法院長王金平:「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

朝野攻防不斷,終於通過卸任元首禮遇條例修正,增訂卸任正副元首犯內亂外患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停止禮遇、縮減隨扈。

民進黨認為,是國民黨衝著陳水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你們需要追殺陳水扁到這程度嗎?」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就是針對阿扁。」

陳水扁涉及貪污,二審被判20年,因此只要修正案公告,他原本享有每個月25萬元的禮遇金,跟每年800萬到500萬元不等的事務費,將會立即停發。

隨扈也將從原本的8到12位,減少為只剩2到3位。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臨時會順利成功。」

立院臨時會法案清倉,爭議法案還包括立委選區從每屆選舉檢討一次,改成10年一次。原本第8屆,高雄得減少一席、台南多一席,但因為修正案,席次原封不動,也被視為高雄立委的保命條款。

而攸關民生的,則是菸酒稅法修正三讀,每瓶0.6公升的紅標米酒,將可望從目前的50元降為25元,但這部分歐盟反彈,台灣還得透過WTO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