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張會嘸影! 張忠謀妻「畫做禮物」送APEC領袖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1:37

張忠謀16日將代表台灣出席APEC,夫人張淑芬在茶敘上,帶來自己五幅畫作將做成小禮物送給各國代表、夫人以及慈善機構,被問到如果遇到習近平夫人,張淑芬說會很自然話家常,但有沒有習張會的可能,張淑芬說張忠謀有交代不能替他回答問題,倒是國台辦表示目前沒有這個消息。

圖/TVBS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大家看到這個是「喜悅」的一幅圖,我們做出來也是喜悅的一項產品。」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這5幅畫作,會製作成禮物,送給各國領袖、夫人、慈善機構以禮物做外交,但當媒體問到,如果遇到習近平夫人,張淑芬會怎麼打招呼。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看她(彭麗媛)的興趣是什麼,我想我不會以慈善為起點跟他談,我會用家常口氣跟他聊。」

 
圖/TVBS

夫人之間的對談,或許能很輕鬆,但張忠謀這回,將與習近平同場,有沒有習張會的可能,國台辦先說沒這方面消息。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我們家家教很嚴,張忠謀有跟我講,你要做什麼都可以,可是你請不要代替我回答我的問題。」

對於敏感的政治議題,張淑芬替丈夫先擋住,不過睽違12年,張忠謀再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據傳我方積極安排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張淑芬說這幾天,看張忠謀準備很多功課,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

圖/TVBS

張忠謀夫人 張淑芬:「真正的(要講)內容多少多深入,我沒辦法替他回答,因為我不知道,我沒有問也沒有看,我只曉得我們家桌子的資料是這麼高。」

出訪前,由張淑芬與媒體聊得輕鬆,但所有政治外交一概不碰,打出夫人牌,或許也是最好的擋箭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淑芬#張忠謀#習近平#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2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