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教育做支點 葉俊榮:讓新住民和新二代揚才


發佈時間:2018/11/0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4: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出席民進黨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活動時表示,用教育做支點,讓新住民和新二代揚才、增能,是政府一直努力的方向。

42名立委組成的「民進黨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關心新住民及其子女的教育議題,今年7月至10月間舉辦全國巡迴論壇,在包括新北、高雄、屏東、南投、彰化、桃園、雲林、花蓮、基隆、台中等地蒐集新住民對教育議題意見。

 

民進黨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將這段期間以來聽取全國新住民群體對教育議題的想法,例如高等教育、終身教育、跨國銜轉學生、新住民語言教學、多元文化等等,彙整意見提供教育部做為制定相關政策參考。

出席記者會的葉俊榮說,之前擔任內政部長時就非常重視有關新住民的各項議題,其中很重要的是要「使新住民的新二代如何在我們社會能夠進一步融入,發光發亮。」

他說,到了教育部服務,更加深感新住民與新二代的教育內涵非常重要,不是只有融入社會,還有欣賞、多元、接納,「用教育做支點」,在各方面更正向發揚。
 

葉俊榮指出,台灣新住民群體現有將近54萬人,新二代也有大約38萬至39萬人,用教育做支點,讓新住民和新二代能夠感受到而且實際接收到該有的揚才、增能。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蔡培慧、周春米、張宏陸、蔡適應等人今天也出席記者會,表達對新住民與新二代教育議題的關心。張宏陸說,希望以教育促進融合,搭起新南向橋梁。(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俊榮#新住民#教育#新二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