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ATP無遠端監測 因已購設備不易判讀


發佈時間:2018/10/24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6:44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翻車釀成嚴重死傷,台鐵今天證實,普悠瑪的自動防護系統ATP並無遠端監測設備,台鐵局長鹿潔身受訪說,因先前已購置的設備不易判讀,正請原廠研究改善。

台鐵證實,在2010年採購了一批ATP遠端監控設備,目前除了普悠瑪列車外,其他列車的ATP,都可遠端監控。

 

台鐵局長鹿潔身說,普悠瑪是2012年才引進,先前引進用在其他列車ATP的遠端監控系統,無法判讀ATP是否故障,造成列車調度人員的困擾,所以2012引進普悠瑪時,決定暫不安裝,目前正請廠商研究改善。

鹿潔身說,無論列車有無ATP遠端監控系統,台鐵都要求要遵守ATP使用及管理要點。

台鐵電務處長陳瑞聰說,已購買的遠端監控系統每天大約發出2000多筆訊息,但調度中心人員無法判讀列車是因進車庫時被關閉,還是行駛中故障因素被關閉。
 

根據台鐵規定,運轉中遇ATP系統車上設備故障須關閉時,應以行車調度無線電話向調度員通報,要求在下一站重新啟用,經啟用一次後仍無法正常使用時,要將故障原因填入「動力車交接簿」,下班時要向運轉值班人員報告。

另ATP經重新啟用,列車仍無法正常時,應通報行車調度員轉知機車調度員,在前方適當地點更換機車編組或加派機車助理、駕駛或機車長同乘。

台鐵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證實在宜蘭新馬車站路段發生事故的普悠瑪列車,ATP全程正常,但被司機關閉,且未通報,調度中心人員對行駛中普悠瑪ATP被關不知情。

台鐵正請原廠優化ATP遠端監控系統,並規劃普悠瑪未來也要加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ATP#遠端監控#台鐵#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9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