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報!台星談經合協議 首塊敲門磚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外交關係又有一大進展!台灣跟新加坡同步發表聲明,兩國將在WTO架構下,討論簽訂經貿合作協議,不拘泥是否稱為FTA。外交部跟總統府上午也都出面回應,強調新加坡是台灣跟其他國家貿易合作的重要橋樑,下波鎖定菲律賓跟馬來西亞,至於是否擔心大陸反對?外交部長強調這是台灣的權利。

兩岸6月底簽訂ECFA,短短1個多月再傳捷報!台灣跟新加坡同步聲明,將在WTO架構下,討論簽署經貿合作協議,這一步,將是台灣跟各國簽訂FTA的敲門磚。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新加坡,可以作為我們在經濟戰略上重要的橋樑,讓我們可以跟其他的貿易夥伴,產生更緊密的經貿互動。」

台星合作,台灣的金融運輸業者評估將會受惠,新加坡則會要求台灣在石化、機械跟電子產業,提供零關稅,新加坡是台灣第六大貿易夥伴,跟台灣產業互補性大、競爭性小,相對地簽訂協議,對台灣產業衝擊較小,下波簽定協議,將鎖定菲律賓跟馬來西亞。

外交部長楊進添:「自由貿易協定FTA從涵蓋的面,從名稱來講可能稍微窄一點,稱為經濟合作協定或緊密經濟夥伴,協定涵蓋的面會更廣。」

立法院8月中臨時會,要審查ECFA,台星經貿合作傳來捷報,也讓在野黨質疑大陸反對台灣跟他國簽訂FTA的說法,不攻自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24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