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北市議員 鄭建炘帶兩子登玉山大張五星旗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4:41

無黨籍台北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帶著2個兒子登玉山,在玉山頂大張五星旗、唱大陸國歌,他說是為了宣傳兩岸統一的理念,但是在台灣最高峰張五星旗,這等同宣示五星旗佔領台灣的意思,鄭建炘說他不知道有這種意涵,雖然沒有在玉山留下旗幟,但是影片讓台灣人看了很不認同。

圖/TVBS

 
鄭建炘兒子:「起來!起來!起來!」

玉山頂大張五星旗,高唱大陸國歌,這舉動引發撻伐!

影面鏡頭前唱歌的是小朋友,帶他們上山的是爸爸,父子3人在玉山頂合照留念。他是無黨籍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10月15日帶兒子上玉山大張五星旗,還讓兒子在山上演說他的政見。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我希望能夠在台灣宣揚兩岸中國應該和平統一的理念。」

圖/TVBS

鄭建炘說去年11月他帶著五星旗環島,原本10月1日大陸國慶當天一、二十人要上山升五星旗,因為玉山封山,所以延到15日,他還組了一個五星旗鐵衛隊。台灣最高峰大張五星旗,這樣好嗎?

民眾:「我們山那麼高!讓他在那裏插他的國旗,所有都他的對不對?沒意思,沒必要這樣,台灣人自己過得好就好了。他拿那個五星旗去我們,代表台灣最高的山,那就不行!」

這並非是單純爬山揮旗,有濃厚政治味!兩軍對峙,在對方最高處揮舞國旗,意思是宣示佔領。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警察)跟我說這有佔領的意思,我才說喔有佔領的意思,我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但是我會覺得我還是要堅持我的理念。」

玉管處早得知他要上山插五星旗,2名警察、1名玉管處人員全程跟著,勸阻插旗,他沒有用旗桿插下五星旗,沒有留下垃圾汙染,並未違法。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他沒有做違法行為,他只是拉著五星旗做照相活動而已。」

鄭建炘規避違法問題,讓兒子兩人四手拉開五星旗,之後收下山不留痕跡,但是特意留影大肆宣揚,濃濃的政治宣傳,台灣人看了很不是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建炘#玉山#五星旗#統戰#中國#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14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