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彰化拆碧雲禪寺 姚文智:若勝選北市禁掛五星旗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7: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二水鄉的碧雲禪寺因高掛五星旗引發爭議,21日下午遭縣政府斷水斷電,面臨拆除命運。針對彰化縣政府處置方式,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2日)受訪時表態力挺,並強調大陸也不讓台灣插國旗,秉持對等尊嚴原則下,首都台北也不應再有中共旗幟,自己已提案修改國旗國徽法。

姚文智今日出席已故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的追思會,會後被問到碧雲禪寺爭議時直言,該處插滿大陸五星旗,成為共產黨基地不說,還破壞歷史建築,因此「彰化縣政府能夠拆除,我要給彰化縣政府掌聲」;他強調,自己尊重言論和思想自由,但碧雲禪寺的行為已觸犯相關法律,贊成縣府快速處理。

 
圖/TVBS

姚文智指出,大陸處處打壓台灣國旗,在秉持對等尊嚴原則下,身為首都的台北自然也不應再有中共旗幟,若他當選市長,絕不允許五星旗在台北市飄揚,這非關言論自由,而是牽涉國家主權、尊嚴對等的問題;至於親共團體被質疑用大陸資金在台灣活動,姚文智則稱「民進黨政府要更硬起來」,劍及履及的處理。

據了解,碧雲禪寺產權歸建商魏明仁所有,他不僅將禪寺更名為「愛國教育基地」,還在寺內升起五星旗,並擺放毛澤東等人的照片,經外媒報導後引發關注。由於碧雲禪寺還涉及違建問題,彰化縣政府21日祭出強硬手段,將除了被縣府列為歷史建築外的其他建物斷水斷電,並預計在26日執行拆除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姚文智#碧雲禪寺#五星旗#彰化縣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94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