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股市震盪符合預期 趁機尋找價值股


發佈時間:2018/10/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3:15

【鏡週刊報導】 上週四全球陷入股災風暴中,美國科技股和中國股市首當其衝,所幸週五亞股隨即反彈,美股也持穩。法人認為,全球經濟中期前景依然強勁,建議投資人可在一些已經被大舉拋售的地區,或具有產業成長性及政策利多的類股中尋找價值股。

「美股最大的問題是高估值,目前歷史本益比和預估本益比都比1990年代末網路泡沬危機時還要來得高。」摩根大通跨資產首席策略師約翰‧諾曼德(John Normand)認為,在股市漲多偏高的情況下,任何預期經濟下修的訊息都可能造成股市暴跌,而市場流動性緊縮也將火上加油,加速股市下跌。

 

早在9月中旬就發表報告示警「美股太貴」的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柯斯汀(David Kostin)認為,美中貿易戰的後遺症將在第4季企業財報開始顯現,而標普500指數的成分股大多是跨國企業,進口約佔據其30%的銷貨成本,如果美國對來自中國的所有進口產品徵收25%關稅,預計2019年標普500指數每股純益,將由目前的170美元降為159美元,「恐怕只剩下擁高毛利、能順利轉嫁成本給客戶的企業,才能承受關稅衝擊而成為贏家。」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股災後投資策略】陸股加速探底 基金女王林寶珠:下檔有限
【政府救市】國巨率先反彈 台股重返萬點
【台股大跳水】台股歷年前十大跌點 這次最慘
川普提高美國關稅 王瑞瑜:父親如果還在,會把川普罵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災#股市#投資#本益比#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83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