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後捲土重來?賴揆說深澳停建 能源局:暫無撤案計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2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昨(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但環保團體仍要求撤案或廢止,以免選後隨時可能又再「死灰復燃」。不過,經濟部能源局對此回應表示,暫無撤案計劃,但據環評規定,只要三年內未開發將自動失效。

不過環團認為,如果政府是玩真的,就應要求環保署廢止深澳歷次環評處分,經濟部如果已核發籌設許可、施工許可,也應都廢止,以防深澳電廠在選舉後「捲土重來」。

 

面對外界質疑,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經濟部能源局已回應沒有撤案計畫,而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也在受訪時表示,行政院已經拍板並公開宣布,台電也開始「積極評估研商後續相關行政處理程序。」

依據經濟部規畫,台中火力發電廠將新建兩部天然氣機組,2023年若第一部機組順利上路後,台中電廠一至四部燃煤機組將轉為「備用」。第兩部天然氣機組預計隔年完成。也就是說,未來發電方式將從原來的「煤主氣從」,正式改為「氣主煤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塘換深澳停建

#深澳#電廠#停建#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59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