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翻公文稱「拍板」深澳 朱:蘇貞昌核定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20:51

深澳電廠停建,但不只行政院賴清德說深澳是由朱立倫拍板,政院還公布會議公文,說時任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有編列3.8億擴建深澳電廠。但新北市府回擊,強調當年的會議沒核定電廠,也反咬蘇貞昌才是真正拍板,擴建深澳電廠的人。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擴建深澳)這件事情是在蘇貞昌擔任院長的時候核定的。」

深澳電廠拍板停建,但到底當初是誰說要蓋,新北市府說是在民國95年蘇貞昌行政院長任內核定深澳電廠的更新案,也就是拆舊廠蓋新廠,隔年舊深澳電廠就除役停止發電。而非賴揆說的由朱立倫拍板。

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95年的12月14日整個案就已經完成了,我想這個才叫做『拍板定案』。」
 

但行政院拿出的公文,說在99年朱立倫主持了一場既有火力發電廠更新計畫。朱立倫在當時就編列3.8億擴建深澳電廠。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延續95年的這個案子過來,當然裡面有一些電廠的報告案,現在把它叫做說『拍板定案』實在是差太多,一個節能省碳的會議,怎麼可能會去核定任何電廠的實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你想我可以去檢討朱立倫市長嗎?朱立倫市長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拍板』的東西政府是延續的。」

都說是前朝的錯,但停建深澳也遭質疑是在為綠營新北和基隆選情解套。

新北市長朱立倫:「用所謂觀塘來換深澳,我覺得這是民眾最大疑慮。」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應該是科學的專業的,(問題)國民黨侯副市長只有選舉考量。」

圖/TVBS

 
政院還承諾中火燃煤機組可望在2023年除役,這時間點敏感難免不和選戰做連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朱立倫#賴清德#蘇貞昌#深澳電廠#停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0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