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指深澳停建是政治操作 綠:理性討論的結果


發佈時間:2018/10/1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6: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同意停建深澳電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經評估後三接能取代深澳,這是理性討論能源政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這是政治操作,賴清德應對錯誤政策道歉。

賴清德今天表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後,除供應大潭電廠機組外,有餘裕供應120多萬瓩的發電量,經濟部已同意停建深澳電廠,行政院支持經濟部的決定。

 

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就是能源政策的考量,2014年所有政黨都同意2025年非核家園,所以除了核能以外的能源要如何配置,是要思考的重點;深澳、觀塘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時都討論過,而科學數據也指出,天然氣的污染程度會比燃煤少很多。

李俊俋說,燃氣可以處理的話,當然做最優先選擇,這也符合「非核、減煤」的能源方向。賴清德上週說要先做整體評估,今天證實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在完工後,可取代深澳電廠,那深澳電廠就能不蓋,這本來就是很理性的討論能源政策。

曾銘宗表示,深澳電廠影響北部民眾健康,本來就該停建,但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應對先前的政策錯誤道歉。過去蔡政府表示不建深澳會缺電,但現在停建卻是為了挽救民進黨新北市的選情,完全是政治操作,國民黨團予以譴責。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政府「踩煞車」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黨團抱持予以鼓勵的態度。但是深澳電廠只是一個案子,政府應該提出讓人民能夠放心的整體能源政策,而不是被質疑只是「選前所做政策轉彎」。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既然觀塘電廠可以做,一開始就應是整體性評估,而非單一面向評估,如果當初開始評估就把天然氣的要素擺進來,就沒有興建深澳電廠這件事,不會引起這麼多的紛爭。此案可看出政策草率,行政院評估停建深澳電廠,不是用專業的角度而是所謂選票的反應,這對未來誰執政都不是好現象。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賴清德為了選舉自我打臉,從3月提出深澳一定要蓋、9月還說深澳有存在必要,如今政策180度大轉彎,證明政府把能源政策當兒戲,一切都是選舉考量,需要人民用公投票來表達堅強意志,反對空氣污染的深澳燃煤電廠,賴清德應向全國人民道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塘換深澳停建

#深澳#停建#中油#天然氣#發電#觀塘#賴清德#政治操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58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