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停建是否影響公投 中選會:依法辦理


發佈時間:2018/10/1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對於已宣布成案的反深澳公投,中選會今天表示,不會預設法律規定之外的立場,會依法辦理所掌事務,依公投法規定辦理全國性公投案。

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所提出的反深澳公投已經中選會公告成案,外界關注是否仍繼續辦理這項公投。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指出,就全國性公民投票而言,除依憲法規定外,計有3類,包括法律之複決、立法原則之創制、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

他說,根據公投法第19條規定,創制案或法律之複決案於公告前,如經立法機關實現創制、複決目的,通知主管機關者,主管機關應即停止公民投票程序之進行,並函知提案之領銜人。

根據反深澳公投當初的提案函,此案屬於「重大政策之創制」的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換句話說,不在公投法第19條所規範的創制案或法律複決案。
 

因此,中選會也強調,不會預設法律規定之外的立場,會依法辦理所掌事務,依公投法規定辦理全國性公投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塘換深澳停建

#深澳電廠#賴清德#停建#環評#中油#三接#中選會#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0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