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固邦誼?中梵簽主教協議後 陳建仁訪教廷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23:41

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教廷,台灣時間下午抵達梵蒂岡,他一下車第一站先到我駐大使館為同仁打氣,但這次因為中梵在九月底簽署主教協議,副總統也被解讀就是來穩固邦誼,但講到「台梵」友好關係卻不小心講成「中梵」,讓夫人羅鳳蘋嚇一跳,趕緊提醒!

圖/TVBS

 
副總統陳建仁vs.夫人羅鳳蘋:「中梵之間就像我剛才講的,我們有70幾年深厚的友誼,而且我們現在...(台梵),啊,台梵啦。」

一不小心說錯了啦!還好夫人羅鳳蘋提醒,副總統可能有點累了,畢竟一下飛機就驅車到我駐教廷大使館為同仁加油打氣!

副總統陳建仁:「相信兩國之間如此緊密的關係,覺得不是任何單一事件。」

 
副總統信心喊話,似乎也是說給對岸聽的,這回可是陳建仁二度出訪教廷。

圖/TVBS

記者譚伊倫:「你可以看到國旗飄揚,這就是我在歐洲唯一友邦,台灣駐教廷大使館,而副總統這次主要任務就是14日要參加先教宗保祿六世的封聖大典。」

不過9月底中梵才簽署主教臨時協議,被視為中梵關係大進展,台梵邦交面臨不小壓力!

台灣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中梵這是一個臨時性的協議,對我們來講我們跟教廷邦誼跟以前一樣穩定,(沒有任何對您造成壓力嗎)沒有,我說過了,有一點壓力真的是來自媒體。」

圖/TVBS

答案很意外,恐怕大使的壓力也是有苦難言,而大使館就位在聖伯多祿大教堂旁,也成了不少台灣人必來景點,順道留言!除了台灣加油,還有留言謝謝幫忙找到皮包的,副總統看到也讚嘆,梵蒂岡也全程準備警車開道,禮數做足。但也因為舉辦主教會議,大陸兩主教也在梵蒂岡,有沒有機會互動格外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蒂岡#陳建仁#邦誼#穩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9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