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出席國慶又被勸退 陳水扁怒:將我裝肖維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10:49
圖/TVBS
圖/TVBS

國慶雙十節今天(10日)熱鬧登場,不少政要人士受邀前往出席國慶大典,前總統陳水扁同樣收到國慶籌委會的邀請函,也立即回覆要親自參加,不料被高層勸導不要參加,讓陳水扁氣憤地藉由「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痛批「雙十節」根本是「愚人節」,就像發出結婚請帖,叫客人不能來一樣,簡直將他「裝肖維」!

陳水扁透過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表示,今年10月10日剛好是農曆9月2日,是他68歲生日,也是第一次生日碰到雙十節,但他從來不過生日,因為活著的一天就是生日,天天都是生日,要過也過不完。接著發文中更諷刺說,總統蔡英文不為民進黨黨慶慶生,為3條狗過生日,更為已經在1949年年底隨著大陸各省淪陷而滅亡的中華民國慶生,大酸「死人可以連署公投案,死去的國家也能過生日」。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發文中也提及2007年陳水扁執政時,國慶日沒有總統祝詞也不再呼口號,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在總統府中間塔樓佈置「台灣加入聯合國」,取代以往的「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慶典上談的更是王建民的成功故事,藉此詮釋台灣精神與台灣價值,也提到當年提案連署台灣入聯公投運動的LOGO,是採用王建民的伸卡球當設計。

文末中更指出,陳水扁2015年1月5日出獄保外就醫後,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都不曾被邀請出席國慶大典,在蔡英文執政時每次雖有收到邀請,但2016年打算出席時,被以擔心維安不足會嚇到他,以及大會醫療不足無法照顧他的健康為由,拒絕他參加,2017年他則以身體因素婉拒參加,今年收到邀請函本打算參加,卻被高層勸導不能與會,痛批這就像發出結婚請帖,叫客人不能來一樣,根本將他「裝肖維 」,大罵「雙十節」是「愚人節」!

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水扁友人透露,陳水扁回覆邀請函後,卻沒收到出席證,讓他無法前去參加,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僅以簡訊回應,沒有要補充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出席#國慶#參加#雙十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2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