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讚台中空品有改善 賴清德:市民會把票投給林佳龍


發佈時間:2018/10/0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1: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回答將空污變為選舉議題表示,有點失焦,若要以台中空氣品質決定投票,台中市民會正確把票投給台中市長林佳龍,因為解決空污方面,林佳龍比以往市長好。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三度占據立法院主席台杯葛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不過,賴清德仍率閣員到立法院等待上台報告並備詢。

 

針對記者詢問國民黨將中中火、北深澳的空污議題變成選舉議題,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不論中中火或北深澳都是中央的政策,地方選舉議題有點失焦,更特別是台中空氣品質愈來愈好,林佳龍擔任市長後銳意改革解決空污問題,環保署的評鑑中,林佳龍的成績是第一名。

賴清德說,若要以台中空氣品質決定投票,台中市民應看清楚林佳龍與以往台中市長在解決空污的成績,會正確把票投給林佳龍,「因為林佳龍在解決空污方面比以往市長好」。

深澳電廠問題,賴清德表示,因為是超超臨界機組,就像林口電廠機組,未來會用最先進的除污設備,空污的排放會跟天然氣發電的排污量一樣。換句話說,政府在設備方面已經做了最好的安排。
 

他指出,更何況台灣火力發電所造成的空污,占整體台灣自行製造的空污比例只有4%到9%,下個月開始,中國的空污可能就會到台灣來了,在這種狀況下,火力發電所排的空污在整體空污,大概只占2%到4%,量並不大。

賴清德表示,政府已做了處置,不會像以往的火力發電廠,設備不夠好,以致於空污排放很多,現在國際社會的科技都是越來越進步,台灣所採的超超臨界機組,也是最先進的機組,除污設備也是最先進的,因此空污的排放量會接近天然氣發電的空污排放量,希望民眾能夠瞭解。

此外,他說,台灣的空氣品質,不只台中、北部而已,整體品質一定會越來越好,因為台灣電力公司的火力發電所造成的空污排放量,到2025年時會空污減排35%,由現在每年10萬公噸到2025年剩下6.5萬公噸。因為燃煤比例由現在40%幾下降到2025年30%,且由超超臨界機組或是增加空污減排設備,所以空污排放量會減少。

除火力發電廠空污排放量減少,賴清德表示,其他占比更大的空污量也會減少。

他舉例表示,移動污染源占整體空污排放比例約33%到34%,在2030年公務車、2035年機車、2040年汽車要改為非燃油發電、非燃油動力來源,這樣可以減少30%幾的空污排放。

賴清德說,其他如工廠空污排放,現在用重油渦輪要改為天然氣,加上占比10%左右的餐廳空污排放,現在也在輔導,餐廳廚房的空污不要直接排放到空氣中,應經過除污設備才能排放,整體台灣空氣品質只會愈來愈好,不會愈來愈糟,請國人能夠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觀塘換深澳停建

#賴清德#空污#選舉#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696

0.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