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實查核】身分證性別將改為L.G.B.T四欄?錯!

編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1:04
身分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身分證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網傳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表示,身分證性別欄位將更改成L.G.B.T四欄。經查核中心求證呂建德局長,局長明確否認該傳言,並指出謠言附帶之影片係刻意扭曲,他僅是表達尊重多元性別的想法。查核中心同時求證內政部戶政司,內政部亦回應目前身分證欄位並沒有規劃更改。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民眾申訴質疑某網站貼文標題為「身分證性別欄要填:LGBT」,內文敘述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在議會質詢時說,身分證性別欄將刪除男、女,改成填L.G.B.T這四欄,而L.G.B.T這四種指的都是同性戀……(如圖)。

(圖/截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註:LGBT是指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查證

一、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是否曾表示:身分證性別欄位將修改為L.G.B.T四欄?

查核中心求證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呂建德局長明確否認該傳言,並表示:「此為朱元宏議員質詢時,要求社會局說明對於多元性別的想法,原意是說,L.G.B.T.只是說明社會上有其他性向的人,我們應該尊重。(傳言附上的)此影片透過剪接、惡意扭曲,應予嚴厲譴責。」

二、即使呂建德局長否認曾經如此表示,但傳言所指身分證上的性別欄目更改成L.G.B.T.四欄,是否為我國政府即將推行之計畫?

查核團隊求證內政部,內政部戶政司戶政人員培訓科高科長回應:「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結論

針對傳言,查核中心求證台中市社會局和內政部戶政司,查證結果如下:

1. 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明確否認該傳言,並表示傳言附上的影片係透過剪接、惡意扭曲。

2. 內政部戶政司回應,我國政府目前沒有規劃將身分證性別欄位更改成L.G.B.T.四欄。

故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選舉事實查核

#身分證#性別#事實查核#謠言#內政部#台中市#呂建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87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