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了60年! 老兵集結討韓戰工資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7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適逢韓戰結束60週年紀念,但國共戰爭,國民黨戰敗,被共產黨俘虜的數十萬志願軍,被送到北韓抗美,被俘虜的軍人被留在美國戰俘營做工,根據日內瓦公約,戰後每個人可以領到美金2萬5千元,折合台幣約85萬的工資,但半世紀了,這些軍人一毛錢也沒拿到,他們打算集合起來,向相關單位討回公道。

韓戰參加者胡靜松:「中國志願軍到韓國去,經過鴨綠江。」

事隔60年,當年參加韓戰的老兵,講起半夜摸黑經過鴨綠江的往事,還是記憶猶新。胡靜松:「韓戰的5個指揮官。」

當年國共內戰,被俘虜的軍人,被共產黨徵召參加韓戰對抗美國,卻被俘虜,在美國戰俘營做了3年的工,按照日內瓦公約,戰後每個人可以領到美金約2萬5千元,折合台幣大概85萬的工資,但戰後到了台灣,半世紀了,這筆錢卻一直沒有下落。韓戰參加者潘紹華:「生氣啊,但我生氣也沒有用,一定要拿到,不拿到,死了都不可以。」

他們曾經向監察院陳情,卻不了了之,有人從黑髮等到白頭,甚至等不到這筆應得工資,就離開人世,現在這些曾參戰的軍人,決定串聯起來,要相關單位給個交代。

中華自強協會總幹事楊定波:「不答覆就包圍他們(美國在台協會)。」記者:「如果答覆了呢?」楊定波:「如果答覆了,這錢給了,給誰了?給國民黨了,就找國民黨要。」

不管美國政府是還沒給錢,或是把錢給國民黨或其他單位,還沒發下來,他們希望盡快弄清這筆將近台幣百億的款項,到底去了哪裡,不要讓當年的辛苦犧牲,白白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9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