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攻佔玄光寺 台客轉向山避人潮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陳奇君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客來台,日月潭幾乎成了必遊景點,尤其到玄光寺、阿婆茶葉蛋等地,更是一定要朝聖的地點,但最近玄光寺的台灣遊客變得相當少,和陸客的比例大約是8比2,許多台灣遊客投訴部分陸客習慣拉大嗓門說話,垃圾也隨興一丟,讓台灣本地遊客紛紛轉往日月潭的向山遊客服務中心觀光,也讓向山和玄光寺,一個南邊一個東邊,成了日月潭另類的兩岸觀光。

原住民歌手載歌載舞迎接遊客,這裡是日月潭人氣紅不讓的景點玄光寺,即使非假日,人潮還是多得不得了。陸客:「8個(茶葉蛋)。」

左一句右一句,濃濃的鄉音,一聽就不難知道是對岸來的遊客,陸客吃吃逛逛,台灣導遊在一旁還不忘提醒他們公德心要注意。台灣導遊:「阿薩姆紅茶和野生香菇,不要亂丟。」

導遊可不是囉嗦,因為地上不時有蛋殼或垃圾,垃圾桶滿了又滿,阿婆茶葉蛋老闆不得不每5分鐘請人打掃,就怕髒亂環境,影響了觀光品質。茶葉蛋老闆:「你看不到的地方塞啊,現在就轉好很多,陸客佔的(比例)的話機率佔八成,10個就有8個。」

台灣遊客到玄光寺的人數變少,反而到向山旅客服務中心的本地遊客變多,這裡清幽的環境,視野廣闊,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台灣遊客不諱言,來向山觀光,能和陸客錯開,也能避開擁擠。台灣遊客:「大陸客真的很多,奇怪的鄉音,在那邊沒有國外的感覺,不像這邊國際景點,不是很漂亮的地方,這邊感覺像國外風景。」

向山服務區安靜愜意,幾乎沒有大陸遊客,玄光寺在日月潭的東邊,向山服務區則是在南邊,日月潭兩個景點卻是兩樣情,成了另類的台灣觀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423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