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是吃蛋」 國小學童看到蛋心驚驚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教育部委外調查,國小營養午餐內的蛋料理,竟然擊敗苦瓜和青椒,榮登國小學童最害怕吃到料理的冠軍寶座,怎會如此呢?原來小朋友不是怕吃蛋,只是雞蛋料理方式一成不變,不是荷包蛋就是滷蛋,也會吃膩,就有國小的營養師積極開發雞蛋料理方式,讓小朋友不再看到蛋就怕。

國小學童:「玉米蛋花湯、炒小白菜、青江菜。」

國小營養午餐千變萬化,天天換,保持新鮮感,但最害怕遇到什麼食材。記者:「最討厭吃什麼菜?」國小學童:「苦瓜。」

想到苦瓜,國小學童就退避三舍,根據教育部調查,他們最怕的食物,除了青椒、苦瓜、花椰菜,最不受歡迎的食材,竟然是雞蛋料理。

來到台北市健康國小的中央廚房,工作人員忙著料理出餐,儘管今日特餐看不到雞蛋料理,但看看過去1個月的菜單,有時候是日式蒸蛋,過幾天換成木須毛豆炒蛋,變換雞蛋的呈現方式,小朋友能接受嗎?國小學童:「軟軟的。」記者:「軟軟的?鹹鹹的?」國小學童:「淡淡的,味道不會太淡。」記者:「所以你們不會怕吃蛋?」國小學童:「對。」

健康國小校長林麗仙:「像番茄炒蛋營養也很好,也非常好吃,還有木須炒蛋,這幾樣大概我們菜單裡面,小朋友滿喜歡的。」

其實營養師說,小朋友都很愛吃蛋,關鍵就在烹調方式沒有變化,總是吃荷包蛋或滷蛋也會膩,許多學校也開始設計創新料理,不讓營養價值高的雞蛋,把小朋友通通嚇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