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日吃維他命E 罹攝護腺癌增17%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維他命E常被拿來抗衰老、防攝護腺癌,不過美國最新的研究指出,男性天天吃維他命E,比沒吃的罹患攝護腺癌機率竟然高出17%;但國內醫師說,這項研究目前還只是停留在參考階段,想抗癌,天然食補或許更實際。另外,日本也有研究說女性一週運動8小時,更年期將會提早報到,醫師表示,運動和更年期完全沒有直接關聯,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吃維他命,是國人的「習慣動作」,還有男性吃維他命E對抗攝護腺癌,但美國有研究指出,吃維他命E的男性比沒吃的,罹患攝護腺癌機率,竟然增加17%。書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林儒廷:「一個癌症的成因是非常複雜的,有基因的原因,有先天、後天,你多吃了維他命E,只是眾多因素之一。」

其實國內還有醫師一大早才吃過維他命E,面對研究結果持有保留態度,只說這項研究頂多當參考,倘若民眾真的擔心,少吃牛肉、豬肉等紅肉,多吃深色蔬菜、番茄,多喝抗氧化的綠茶,才是根本之道。

防癌,有人喜歡靠運動健身,但日本發布一項研究,女性每星期運動8到10小時,降低雌激素分泌,更年期提早報到機率,竟然比不愛運動的高出17%,連吃植物油都可能提早面對更年期,完全顛覆一般人認知。

不過家醫科醫師說,運動和飲食習慣,和更年期沒有直接關聯,況且研究還在統計階段,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52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