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岡土地公廟比管區多 特色吸人氣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期間,初一、十五大拜拜,很多人都會拜土地公,根據調查,台中石岡區土地公廟竟多達62座,這個數目比起當地真正「管區」警察還要多,不只廟多,還別具特色,其中一間土地公廟,裡面供奉的土地婆,手中抱著一個嬰兒,非常罕見,這特殊的神像,也意外讓這間土地公廟,成為觀光景點。

婆婆拿著香,嘴裡振振有詞,這是台中市石岡區一間小土地公廟,恭奉著土地公、土地婆,兩尊神像被香燻的黑麻麻,不難看出香火鼎盛的程度,不過仔細看,這裡的土地婆,好像不太一樣。信徒:「土地婆有抱一個小孩。」

原來是土地婆右手環抱了一位小嬰兒,其實這尊土地婆背後有一段歷史,相傳戰亂期間,一名婦人將小孩暫時安置在土地公廟,沒想到回頭找孩子的時候,發現小嬰兒完好如初。當地耆老:「那個小孩還在,那位『阿婆』就不見,才知道這是土地婆在幫忙顧小孩。」

土地婆保佑小孩的故事,流傳了下來,其實,石岡地區還有另一間土地公廟,同樣別具特色,這裡面恭奉著土地公、土地婆,還有一尊土地公的兒子,每到初一、十五,還有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出來拜。信徒:「準備了雞肉、鵝肉、鴨肉,都有啦,有魚有肉,還要酒。」

不管是老人家,還是中生代媽媽,拜土地公的日子從不缺席,根據統計,石岡地區土地公廟多達62座,比起當地真正的「管區」,還多出一倍,許多具有特色的土地公廟,還成了知名觀光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383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