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生混砂糖! 土豆仁粿飄香逾百年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逢年過節一定得吃「粿」,澎湖人愛吃的粿,傳承好幾百年的作法,是用澎湖當地的花生混白砂糖炒成的內餡,叫做土豆仁粿,吃起來很香甜;而隨著時代變遷,現在澎湖不光只有包花生的「土豆仁粿」,還有包高麗菜捲的鹹粿,跟綠豆紅豆的甜粿,也很受歡迎。

業者:「全都米做的,沒有加粉的。」

過年前2個禮拜,就開始忙碌著做粿包餡,深褐色的是炒過,加上白砂糖混合製成的土豆仁餡,這味道,幾乎每個澎湖人都嚐過。業者:「一年只有冬至、過年,才有在做這個,過年吃圓仔。」

懷念的古早味傳承好幾百年,做粿將近一甲子的邱老先生,說過去這土仁粿,幾乎可以說是每逢冬至、過年,就必須得吃的米食小點。業者:「真材實料,皮要軟Q,工要用、料要好。」

不光只賣土仁粿,現在還有包高麗菜捲的鹹粿,就連常見包綠豆、紅豆餡的,甜粿也通通有。客人:「這包什麼的。」業者:「有紅豆、綠豆、花生都有。」

店家忙著招呼客人,一邊還得忙著繼續蒸下一籠的粿。記者:「你常常在吃嗎?」客人:「對呀,這裡面包什麼?」業者:「包菜的。」

客人:「很好吃啊,很Q呀,花生很香呀。」

飄散在空氣中的粿仔香,咬下一口,憶起的,不光只是老一輩人的共同回憶,也象徵這已經超過百年的美味,會繼續的傳承飄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0707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