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年貨大街南下炒樓 新堀江租金三級跳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蘇泰盈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年輕人聚集的新堀江商圈內,商圈生態出現大幅度的變化!記者觀察發現,大樓裡原本有230家店,一口氣搬走剩下70家店,等於不到1/3,繼續追蹤原因,原來這裡小坪數店家從2坪1萬漲到2萬,漲幅高達3、4成;怎麼會一下子漲這麼多?原來是有北部投資客在這裡以一坪200萬的價格買下3棟樓,租金跟著調漲,許多小店加難以負擔,只能找其他地點,另起爐灶。

小吃攤上擠滿人,店家門口掛滿流行服飾,晚上的新堀江湧進許多年輕人,不過走進這棟新堀江大樓內,人潮卻是天壤之別,2樓格子店舖一間一間貼滿搬遷公告,有一些商品打包好來不急搬,來到3樓,更是拉起封鎖線,整層淨空。

店家:「前2年我們剛來的時候還可以,但是今年中大家都走了,所以會變成說,就是人家會覺得上面都沒有,就不會再上來了。」

店一間一間搬,從原本的230家店剩70家,只剩下1/3,難怪聚不了人氣,原因出在小坪數店家,租金從原本1萬3漲到2萬,以這間60坪的店面為例,一個月的租金就從20萬暴增為60萬,漲幅高達3、4成,讓在這裡待了20多年的店家,直呼吃不消。

新堀江商圈主委楊翔茗:「投資客來這邊炒房地產,比之前房租都漲了1倍以上。」

以新興區的精華地段來看,平均租金35坪只需要5到10萬,等於一坪不到3千元,比起新崛江60坪開價60萬,一坪10萬的價格,差了好幾倍,是不是有人在刻意炒作?

我們持續追蹤,發現是一位做在台北年貨大街做服飾業的蕭姓投資客,在新堀江商圈,以一坪200萬的價格買下3棟樓,大手筆花了超過2億,新崛江大樓的租金才會跟著調漲。房仲業者李基舜:「他調漲的這些幅度,你必須要再看他後面的發展怎麼樣。」

房仲業者認為精華地段房價漲,租金調漲合理,但一口氣漲了3倍,也讓小店家難以負擔,已經打算轉戰其他據點,另起爐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堀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607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