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OLO商標易混淆! 英商「揮杆騎士」恐下架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騎士騎馬的POLO商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過這個圖樣早就被一家美商波露羅蘭POLO RALPH LAUREN註冊,另一家叫做英商保羅的台灣代理商,也想用相似的騎馬圖註冊被駁回,後來改用文字,也無法註冊到商標,因為最高行政法院認為他註冊時間比美商POLO系列晚,加上POLO系列包括POLO BY RALPH LAUREN、POLO JEANS在台知名度高,所以最後判英商敗訴定讞,現在影響所及,是商品恐怕將全數下架。

櫥窗裡擺著英倫風格的各式包包,這就是知名品牌SANTA ROBERTA POLO,但在台灣申請註冊商標卻被打了回票,理由是POLO這個字樣,早被美商POLO系列捷足先登,登記在案,最高行政法院認定,SANTA ROBERTA POLO是97年申請,但美國POLO系列在69年就登記,而且識別度較高,因此最後判英國保羅SANTA ROBERTA POLO敗訴定讞。

其實兩者非常相似,但仔細看還是有所不同,以圖騰來說,英商POLO的球員低頭揮桿,美商是單手舉桿,另外英商的馬是靜止舉左蹄,美商的馬在跑。因此英商提出申請時就說,他們和美商整體文字不同、圖案不同,而且一個走英倫風,另一個走美式風格,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應該有註冊權,但最後還是被駁回。

敗訴的英商POLO其實在台北高雄、台南一共有5家專賣店,這回商標官司打輸了,商品恐怕將面對全數下架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75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