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樹!芒果樹擋路 若徵收花3千萬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移一棵樹要3800萬,你相信嗎?原來高雄市一條巷道內,有一棵直徑50公分的芒果樹,就擋在路中央,許多車子進出都需要閃避,免得撞上樹幹,晚上視線不良,駕駛人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會撞上,許多里民就反映要把樹移走,但這棵芒果樹和土地的產權都屬於建商,業者當然希望高雄市府能夠依照現在的土地公告現徵收,因為這樣算下來,這棵樹木,要價值3800萬元。

當地里長:「這個可能是小貨車擦撞的。」

樹幹傷痕累累,上頭還被貼了好幾層反光貼紙警示,原來這棵芒果樹居然就長在6米巷道間的正中央,許多轎車通過,就像是在考駕照,一不小心擦到板金,還得花上一筆錢烤漆,最令人擔憂的是,消防車進不來,實在很危險。當地里長:「晚上騎摩托車很不方便,生命安全沒有保障。」

大樓建商經理林正彥:「如果政府如果能夠徵收,當然樂觀其成。」

原來這棵樹和土地都是旁邊大樓建商擁有,樹擋中央,連建商也說希望趕快移除,不過條件是得要市府徵收,但這筆錢實在高得嚇人。

芒果樹佔據的面積有513平方公尺,依照規定,用現在的土地現值乘以1.35倍,想要徵收這棵樹木,市府得花3800萬。高市府新工處張股長:「以目前市政府的財源,我們比較沒辦法徵收這一塊。」

其實建商如果真的想要移樹,只要自行移植就行了,不過業者打著如意算盤,等著市府徵收,只是高市府目前的財政狀況,根本付不起,也只能讓困擾居民10幾年的老樹,繼續佔據著巷道正中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54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