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超吸睛!「可以吃的盆栽」 用冰淇淋製作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班瑪旺嘉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3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一間餐廳,專門賣創意甜點,餐廳老闆因為逛花博得到靈感,推出一系列花草冰淇淋,除了有玫瑰荔枝冰,還把果凍做成紫羅蘭口味,最受歡迎的是一款盆栽甜點,主廚利用巧克力蛋糕和餅乾碎片,加入薄荷冰淇淋,再放入薄荷葉裝飾,把甜點做的就像真的盆栽一樣。

餐廳主廚:「因為我們是薄荷巧克力。」記者:「這是薄荷葉嗎?」餐廳主廚:「對,這是可以食用的,客人也可以拔開來。」

放在桌上的小盆栽,可不是裝飾品,其實它是甜點,看起來像泥土的地方,是巧克力做的,盆栽容器裡,香軟巧克力蛋糕在底層,加上焦糖醬,一大球薄荷冰淇淋,中間夾層有驚喜。餐廳主廚:「原本薄荷冰淇淋,就有很清涼的感覺,我希望它更有爆點,所以我們加一匙跳跳糖。」

中間這球薄荷冰淇淋,是全手工特製,看的到薄荷葉顆粒,口感清爽,為求逼真,主廚在甜點上插一支薄荷葉,還刻意盆栽旁邊,灑上巧克力餅碎片。民眾:「它裡面有薄荷配上巧克力,搭配起來很清爽。」

透明果凍內,有葡萄、覆盆子和櫻桃,果凍是紫羅蘭口味,底層搭配香草義大利奶酪,花草系列為主題的甜點,主廚靈感來自花博。

餐廳主廚Season:「之前我常坐公車經過花博,那時候我就覺得,應該可以做一系列花的甜點,很多莓果類、香果類,其實它都有帶著淺淺花香,我只是把它原本味道再拉起來。」

荔枝覆盆子冰淇淋,也加了玫瑰,把花朵和甜點結合,冰淇淋加入創意巧思,味蕾和視覺都是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淇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14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