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曬乳「防水變溶水」 誇大宣效擬禁!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報到美眉怕黑,賣場防曬乳業績也狂飆2-3成,不過針對防曬商品美國有新規定,禁止防曬乳使用防水、防汗等字眼,台灣也打算跟進。醫師也表示沒有絕對「防水」不脫落的防曬用品,記者實驗後卻發現,有標示「防水」的防曬乳,卻也易溶於水,恐怕並非真有好的防水功效。

TVBS記者賴妤翎:「市面上防曬產品五花八門,有的打出防水防汗,有的打出抗水抗汗,到底它們的防水性如何,我們現場實驗看看。」

把三款號稱防水、抗水的防曬乳滴入水中實驗,卻發現某一款防水防曬慢慢開始乳化,一分鐘後再觀察水杯,A款防水防曬,水很清澈,幾乎沒溶解,防水B款跟抗水防曬,水則有點渾濁、有溶解的狀況。

再進一步攪拌看看呢?只有A款防水防曬,攪拌時會凝結成小白珠,不會溶解,直接沈澱,B款防水完全防水失敗,跟抗水型防曬一樣,完全溶解變成乳白色。有防水效果的防曬,相對也比較難卸除洗掉,但主打「防水」 卻變成溶於水,防曬效果恐怕大打折扣。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防水型或者是運動型的防曬乳液,它會有抗水的功能,可是它不大可能有防水的功能。」

其實「防」水、「抗」水,字面意義不同,「防」水是可以完全抵抗,得百分之百有效,而「抗」水防曬乳還是會脫落,效果頂多7-8成,不過大部分民眾似乎都搞反了。記者:「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厲害?」民眾:「應該是抗水抗汗。」

民眾:「我覺得『抗』比較強啊。」

愛美女性霧煞煞,台灣也打算跟進美國,規範防曬商品,不得標示「防水」字眼,就怕誤導消費者,包裝上強打的防水功效,實際上恐怕跟預期落差甚大。

◎畫面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46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