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逆向操作!開胃菜當年菜 清爽圍爐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春節圍爐的年菜您準備好了嗎?許多餐廳推出年菜搶商機,大魚大肉相當豐富,HOT到已經無法再接訂單,而也有業者逆向操作,推出店裡受歡迎的餐前小菜,成為圍爐年菜,像是泡菜、蘿蔔乾等開胃菜,月初才推出,就已經有上千張訂單。

大白菜切成片,再把用紅蘿蔔製成的金黃色醋醬,倒進裡頭醃漬36小時,直到入味。廚師:「讓白菜整個甜味釋放出來,那胡蘿蔔的甜味,讓它整個入味。」

稍微擺盤一下,口感微酸清脆的黃金泡菜完成,大蘿蔔切成長條型,細切成百頁再切成塊,浸泡到陳年醬汁裡,加入八角、糖調味,讓蘿蔔乾口感清脆,酸中帶甜,幾道看似簡單的小菜,原本是餐廳裡的開胃菜,現在成為搶手的圍爐年菜。

廚師:「過年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大魚大肉,那我們就是整個讓它,讓客人比較清爽,回歸傳統自然。」

還有金黃酥脆的港式蘿蔔糕,有別於一般豐盛,大魚大肉的圍爐年菜,意外讓老顧客青睞,1月初推出後,年節訂單已經上千張。

熱門的年菜還有傳統味道,佛跳牆、酸菜魚等川菜,同樣是訂單滿滿,16日以後不再接單,民眾捨得花錢訂年菜圍爐,讓餐廳業者,年前業績長紅,只是得新鮮現做的餐點,就得在宅配前一天趕工料理,也讓他們勢必忙翻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1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