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小說成真?! 「暗殺陳水扁」真實上演

記者 吳昭君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2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書店有一本書相當引人注意,書名是「暗殺陳水扁」,它是4前日本作家寫的推理小說,不過劇情內容和319總統槍擊案有諸多雷同,引起議論紛紛。

暗殺陳水扁,今天看來聳動的書名,這是2000年總統大選後,日本作家寫的推理小說,描述陳水扁總統在投票前夕遭槍殺。不過4年前的推理,和4年後總統槍擊案竟然出現許多雷同。劇情最精采的部分,上面寫選戰倒數計時,總統候選人到台南拜票,不知道兇手已經跟了好久,打算在眾目睽睽下暗殺,一聲淹沒在鞭炮聲中的槍響,改變台灣未來。地點,台南,時機,眾目睽睽鞭炮聲響,這3個實地物條件,和319總統槍擊案一模一樣。

書商林佐振:「我們之前也沒發現,我相信東方日報的記者,也是很偶然的恰巧買到,可能是標題聳動。」

300多頁的故事,內容主角是陳水扁總統,僱用殺手的人來自中國,恐怖份子利用總統拜票動手,引爆裝著炸彈的花束攻擊,危機四伏高潮迭起,不過最後是被美國情報員發現,開槍射殺歹徒危機解除。結局,陳水扁順利當選2000年總統。

4年前的推理小說,4年後真實上演,小說的戲碼時空搬移,究竟是不是巧合,讓人揣測,甚至有讀者說,會不會向電影情節人骨拼圖一樣。匪徒照著書中情節作案,這樣的流言,讓書商看準市場,準備在進貨,搭上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90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