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爆內幕 黑心滅火器充斥市面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0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知道家中的滅火器在火警千鈞一髮之際,很可能救不了命嗎?有消防業者爆料,業界充斥不肖商人利用滅火器必須更換乾粉的機會,回收滅火器後,撕下舊標籤,重新貼上有效期限貼紙後,就直接送回您家,事實上裡面的乾粉完全沒更換,一旦裡頭過期潮濕的乾粉結塊,火警發生時,根本無法救命。

救命用的滅火器竟然被不肖商人利用來大賺黑心錢,合法廠商看不下去,出面指控。合格消防器材業者徐先生:「他(不肖業者)就把滅火器拿回去洗一洗,洗完貼個新標籤,有的沒貼標籤。」記者:「裡面乾粉都沒重換?」徐先生:「都沒有。」

標準乾粉滅火器中,必須填裝3分之1氮氣以及乾燥的乾粉,才能正常作用,但是如果填充不需要花錢的一般空氣,時間一久,乾粉潮濕結塊,就會堵住管線出口,無法發揮救命功用,因此每3年就要檢查更換新的乾粉。

部分黑心業者為了謀取暴利,只在外觀換上新的有效期限標籤,事實上根本沒換掉裡頭結塊的乾粉。合格消防器材業者徐先生:「從單價可以判別有沒有換。」記者:「有什麼差別?」徐先生:「一般合理成本至少150多元,加上運費和管銷,最便宜也要180到200元。」記者:「如果沒換的業者?」徐先生:「沒換的他給你收100元,有的80元就可以做。」

外觀上,根本看不出業者到底做了什麼手腳,專家教民眾自保之道。消防局人員:「把滅火器倒過來,正常會感覺像玩沙子一樣,從底盤移過來,如果結塊的拿到手後,再傾倒位移時,你感覺不到那個重量移動。」

部分業者枉顧公共安全,相關檢驗法令取消後,現在面臨無法可管,黑心滅火器救不了命,一旦釀禍,誰來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滅火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60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