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蛀牙新招 牙縫填補劑 炫

記者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預防蛀牙有新方法,醫界推出一種臼齒防蛀膏,只要填補在牙縫當中,就像是讓牙齒帶著一個隱形牙套,不僅可以讓齒面光滑,容易清潔,不會淤積牙菌斑,也因此更不容易蛀牙,不過價格不便宜,一次就要1千塊,比傳統的填補牙洞貴了10倍。

牙痛不是病,不過痛起來要人命,很多人都有共同經驗,一旦蛀牙,除了會痛不欲生,還得到醫生那接受嚴酷的挖洞補牙的工作,久而久之,這顆牙不僅會越挖越大,最後還有可能面臨補假牙的命運。

牙科醫師蔡宗平:「銀粉是很好的材料,但是它和牙齒之間沒有連結性,所以你一定要挖一個很大洞把它塞住,但是你挖個洞,代價就是犧牲健康的齒質,這種縫填劑有個好處,就是它可以跟牙齒連結起。」

醫生說,在大家最容易蛀牙的臼齒上,原本就有許多縫隙,也是最容易蛀牙的地方,如果事先填上這種新發明的填補劑,就能有效預防蛀牙的困擾。牙科醫師蔡宗平:「它是一種流動性的樹脂,所以這個樹脂可以流到很深,很凹洞的地方,然後經過光照,凝固黏在牙齒上面,把這些凹凸的地方填平。」

預防總是勝於治療,除了這種新興的齒縫填補劑,當然醫生還叮嚀,早晚勤刷牙,注意口腔衛生,也是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蛀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646

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