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退條例過關 保障勞工權益邁大步

記者 葉宸安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2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攸關全國8百萬勞工權益的「勞工退休金條例」,歷經重重波折,晚間終於在立法院休會前一刻,順利完立法。未來,勞工將享有「可攜式帳戶」,權益不會再因為退休前換公司工作,而被一筆勾消。

王金平︰「勞工退休金條例草案,修正通過!(歡呼)。」這一刻代表著協商14年的「勞工退休制度」終於跨出第一步!全國800萬的勞工也因此有了退休金保障。

這是立法院從11個版本逐步協商,經過兩次重複表決得來的成果,推動的立委們格外感動。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2年從政以來,此刻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也是我感到做立法委員四任以來最有成就感的一天。」國民黨立委侯彩鳳︰「這新制的法案通過是勞資雙贏,國家大贏!百姓大贏!」

新版的勞退金制度重點在於,有了可攜式帳戶,換了工作年資可以累積,提撥的方式是雇主與勞工各半,5年內還可以自由選擇新舊制度。

舉例來說,王先生月薪20000元,年資30年!每個月雇主要多提撥6%到王先生的勞退帳戶裡頭,王先生自己也要提撥6%,這樣一來退休後,每個月可以領月退22243元 跟舊制比起來領的多,但別忘了有一半是自己付的錢。

那新制好在哪裡?就在於有了個人帳戶,比較有保障 以前的舊規定,工作未滿15年,沒錢可拿。可是換成新制度後,就算換了A、B、C三家公司,年資都能累積,年資達15年滿60歲的人,還能領月退。

那新舊制度倒底要怎選擇呢?如果你在退休前不會換公司的話,那要看看你的公司就福利有沒有超過6%,如果有那選舊制可能比較划算 如果要換公司人,反正新舊制換了公司以前的年資都不能累積,所以選哪一個都差不多 勞退制度終於塵埃落定,等總統公告後,明年中就就會開始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43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