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台灣飯店受地震衝擊 日客退房2成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蘇泰盈 顧守昌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日本大地震影響,南台灣的飯店也傳出日本旅客的退房潮!以古蹟聞名受到日客青睞的台南,從11日之後到現在,退房率大約1成左右,而在高雄加上商務旅客,有飯店累積退了100多間房,退房率大約2成,接下來4月份是「日本黃金周」,住房會不會受影響,飯店業者密切關注。

古色古香的赤崁樓,或者是臨海的安平古堡,這些總是吸引日本旅客目光的台南景點,過去幾天,傳出受到地震影響,日籍觀光客來不了,甚至提早退房,而這樣的情況,從台南一路到高雄,通通都有。飯店人員:「你好,要退房嗎?」

飯店公關李鳳英:「地震之後,就是有些班機或者他們在日本總公司,有些因應狀況,所以有退房。」

來台東京旅客:「一開始聽到消息很擔心。」

從東京到台灣觀光的夫妻倆,地震當天,他們剛好在高雄的澄清湖,透過媒體了解家鄉災情,按照規劃繼續走完5天4夜的台灣行程,但根據飯店的統計,像這樣繼續的日本旅客外,有些商務客是取消訂房,而部分的團體是來不了台灣,從11日開始,台南飯店的退房率大約1成,而高雄部分,有飯店日團一退百間房,比例上大約少了2成日客。飯店公關吳宜芬:「4月份以後日客住房率,其實我們現在也還在做觀望。」

由於接下來到4月,在觀光業者眼中,是日本旅客到台灣的黃金周,到時候日籍旅客數能不能像往年一樣,地震後的救災恢復狀況,勢必成為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59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