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山洪暴漲重創太平 TVBS獨家直擊

記者 張裕坤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太平市這次受到敏督利颱風重創,到現在全太平市依舊處於停水狀態,7月3日當天頭汴坑溪溪水暴漲,洪水沖進了市區,TVBS獨家取得路口的監視錄影器畫面,在1分鐘之內爆發的山洪就席捲整條馬路,民眾驚惶逃難,停在路邊的車子都被沖走。

TVBS獨家取得的監視錄影帶畫面中,時間回到7月3日當天上午8點27分,爆發的山洪就席捲太平市的中山路和東平路,1分鐘之內黃濁的溪水淹漫市區,民眾驚惶逃難。

大水夾雜沿路垃圾鐵桶,倒塌的樹木也是隨波逐流,洶湧滔滔的洪水,路邊的車輛也被沖走。記者:「那是一江橋淹過來的嗎?」孫先生:「對呀!」孫先生:「先撞到那一部進去,然後再撞到這一部。」記者:「那一部現在到哪去了?」孫先生:「不知道,呵呵。」

開設電腦資訊行的孫先生擔心大水衝進店裡,連同夥計家人搬著床墊,企圖阻止洪水,但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孫先生:「我們那時候想用這個(床墊)想要擋住洪水,結果一晃眼就流走了。」

孫先生說他住在太平市東平路已經50年了,從來沒見這樣的大水災情,當時隔壁鄰居來不及阻止大水衝進來,驚慌的向他求救。孫先生:「他們那天喔喔一直叫,快點喔!快要淹水了,最後才撬開,整個水嘩一聲沖進來。」

這次洪水起因於頭汴坑溪溪水暴漲,民宅清除污泥,商家忙著善後,由於附近自來水主要管線被沖斷,全太平市5萬多戶依舊停水,而頭汴坑溪沿途的幾座主要橋樑,包括龍寶僑、一江橋週邊都有路基被掏空的情形,岌岌可危,災情相當慘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67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