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自保!北市議員爆料 消防器材過期

記者 楊雅嵐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消防隊員在火場中忙進忙出,但是您知道嗎,他們全身上下的裝備重達20公斤,今天台北市議員更質疑,消防局將近800套的氧氣鋼瓶其中,竟然高達五成已經超過使用期限,擔心消防隊員救人,哪一天會救到自己人。

消防衣、帽鞋,加上氧氣鋼瓶,全身上下重達20公斤,打火兄弟以30秒的速度完成著裝,展現訓練成果,不過,裝備是不是陳年老舊,打火兄弟可得打鴨子上架回應議員質詢。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看看那個鋼瓶的期限,你的那個鋼瓶。」台北市消防隊員:「鋼瓶新發的。」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新的喔,跟你昨天戴的不一樣喔,昨天那支是八年的,是不是...,你平常是戴這個鋼瓶嗎?」台北市消防隊員:「報告,不是。」

議員說,目前消防局有780多套的氧氣鋼瓶中,有五成多超過5年使用期限,消防隊員揹得可是不定時炸彈。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那是不定時炸彈ㄟ,你不曉得你們正常在使用的100支有56支超過使用期限ㄟ,你知道嗎?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台北市消防隊員:「報告,知道。」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知道你還敢用。」

事實上,早知道議員要質詢,台北市消防局拿出來的都是新款裝備,老舊的裝備還有多少沒人算得清楚,只是對打火兄弟來說,這一切保命裝備得要儘速汰舊換新,救別人前,要先能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8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