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警戒! 又發現十幾處新土丘

記者 王淺秋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3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昨天發現第一起紅火蟻入侵的案例,今天第二天,警戒區內又發現十幾處新的蟻丘,為了避免紅火蟻向外擴散,台北市政府盡全力防堵,而追蹤草皮的來源是台北市政府從彰化田尾買來的,目前正在釐清是不是就是紅火蟻的遷徙途徑。

TVBS記者王淺秋:「台北市發現紅火蟻入侵的第2天,又發現十幾處新的蟻丘,像這個土丘現在要特別注意,因為蟻后會飛,所以方圓四五公里內草地跟樹木都要特別注意。」

師範學院環教所教授黃基森:「蟻巢大概都已經成熟了,可能靠著蟻后作紛飛散佈,所以方圓大概四五公里內,有綠地有植丕的地方,都應該做一個徹底的檢查。」

學者專家關注週邊擴散的問題,而這塊安全島上的植栽是從彰化田尾買來的,目前追蹤來源,初步並不排除是草皮帶來紅火蟻遷徙,但也可能是跟著人員或寵物流動,台北市政府還在追蹤。

台北市公園處副處長許添籌:「(植栽)來源不是屬於嘉義縣、台北縣跟桃園縣,所以我們認為有一個更大可能,是在我們附近的疫區,他那裡蟻后飛過來,然後在我們這邊定居。」

雖然圍上了警示線,但一大早8點多,就有福星國小的老師帶著學生做紅火蟻戶外教學,看見小朋友在草地上踩踏,讓人擔心萬一踩到蟻丘可就不得了,其實連到現場作花木維護工作的公園處員工,都是很不得以才進到警戒區內。

記者:「聽到有紅火蟻心裡會不會有點毛毛的?」公園處員工:「會呀!來到這邊,腳都好像會癢一樣,大家心裡都怕怕的。」

目前台北市所發現的紅火蟻蹤跡,初步獲得了控制,但還要觀察至少10天。台北市長馬英九:「我們要特別特別小心,還好它的位置是在安全島,一般民眾接觸的機會不多。」

只見採訪的記者也被紅火蟻螫的渾身不對勁,所以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易踏進警戒區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71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