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0年選票爭議 TVBS重返佛州現場

記者 包杰生 楊育昇 佛羅里達棕櫚灘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4年前佛羅里州的選票爭議,幾乎讓白宮主人難產,而今年佛州選務機關特別謹慎,除了採用先進的電子投票系統, 也鼓勵民眾提早投票,但是仍有選民擔心,電子投票被人做手腳,會重演2000年總統大選選票爭議,請看TVBS駐邁阿密特派記者包杰生來自佛羅里達的獨家報導。

TVBS特派記者包杰生:「經歷過4年前的痛苦經驗,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佛州政府非常不希望有發生任何新的選票風波,因此這次總統大選有兩個不同的大幅改革,第一個改革就是今年是第一次可以利用電腦選票,第二個改革就可以看到,在我的背後可以看到,不少民眾今年算是第一次有機會可以提早到投票所來投票。」

佛州的氣候相當炎熱,不過大批民眾為了提早投票,棕櫚灘投票所門外大排長龍,這裡許多民眾憂心新的電子投票機也許會被有心人士動手腳,甚至還避免不了選票的爭議。佛州棕櫚灘選民:「買一條口香糖,或汽車在加油的時候,都有收據可以拿,但投票的時候卻沒有為什麼?」

棕櫚灘政府首長則表示,民眾的懷疑可以體會,不過他認為第一次使用,以後選民對電腦的信心將大幅提升,選務單位則表示,動手腳幾乎不可能發生。佛州棕櫚灘郡首長紐爾:「我們(選務人員)有訓練與教學,我們有安全措施,我們有執法單位看管,我們有郡政府人員在各種通訊系統都裝好了,投票過程可能需要很多時間,但我相信投票的結果將是無誤的。」

等了一個多小時的民眾,終於投完票以後,大多表示投票的過程比想像中還順利多。

民眾對投票設備充滿信心,但能不能避免選舉風暴,要等開票結束後答案才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23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