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大千食譜義賣千萬 捐輔大醫院

攝影 許峰瑜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9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輔仁大學計劃籌建附設醫院,晚間舉辦募款義賣餐會,不少企業界人士,和輔大畢業校友都熱情參與。拍賣品中,以已故畫家張大千食譜飆出最高價,原本設定的底價160萬元,最後卻以超過1千萬的價格賣出。

主持人李艷秋:「他說如果沒有拍到一千萬,你這個拍賣官是失職的,我好緊張,我壓力是不是太大了一點。」

孫大千自己研發的食譜,全世界就這一本,起標價160萬,收藏價值不匪,企業家競標,喊價越喊越高。李艷秋:「一千萬。」

喊上一千萬台幣,現場響起如雷掌聲,但輔仁大學要籌建醫院,一千萬蓋不了幾間病房,輔大一度打算收回,最後電話那頭的大老闆,決定加碼。李艷秋:「1088萬,對,那個8888都不要了嗎?要,後面那個8888要不要?那個8888我出了算了!」

一千零八十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成交,由頂新集團魏家買回收藏。輔大副校長江漢生:「義賣在外國的醫院來說,是非常常見的,那我們台灣還沒這個風氣,事實上讓這些人,有善心的人能夠有機會表達善心,尤其是我們校友,今天非常多校友捐錢,我非常感動。」

輔仁大學舉辦慈善義賣會,不只張大千的收藏和字畫受青睞,畫家朱德群的油畫,也拍出底價5倍的價碼,720萬元成交,為籌建附設醫院,努力開拓財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大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41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