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一冬颱! 南瑪都直撲恆春半島

記者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2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度颱風南瑪都,有可能是氣象史上第一個登陸台灣的「冬颱」!氣象局的最新預顯示,南瑪都在進入巴士海峽之後會轉北,再轉東北,颱風眼不排除會掃過恆春半島,不管會不會登陸,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加上颱風本身的環流,都會為東北部和南部帶來驚人降雨!

迎接史上第一個可能侵襲台灣的冬颱,氣象局大膽預測,中度颱風南瑪都進入巴士海峽之後會轉北,再轉東北,會不會登陸台灣,氣象局不排除這個可能性。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容:「穿過呂宋島之後它就會開始轉向偏北這個方向,這樣子的路徑大概再維持24小時,之後就會轉向東北。」

美軍對於南瑪都颱風的預測和氣象局差不多,不過偏轉東北的角度比較大,登陸台灣的機會比較小,日本氣象廳的預測比較偏北,不會直撲台灣,而國內氣象局的預測介於兩者之間,颱風眼可能埽過恆春半島,氣象強調,不管南瑪都颱風會不會登陸,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會為東北部地區帶來驚人降雨,而颱風本身環流也會在南台灣降下豪大雨。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吳德容:「明天開始整個北部跟東半部雨勢就會逐漸加大,它影響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應該是在3日的晚上到4日的上半天這段時間,風雨會比較大,因為颱風走得很快,所以在4日的下半天到5日這段時間,這個颱風就會逐漸脫離台灣。」

南瑪都目前在鵝鸞鼻南南東方9百多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已經進入菲律賓呂宋島,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