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軍備 大陸軍費再增1400億台幣

記者 楊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5 12:51

大陸今年國防預算再創新高,高達到2446億人民幣,相當於9784億台幣,雖然大陸將領表示增加軍費與台海情勢無關,而大陸總理溫家寶今天更宣佈要裁軍20萬,不過根據TVBS所獲得的消息指出,包括武器採購及研發,大陸實際軍費至少比是檯面上多3倍。

大陸軍費持續增加,成為這次人大會議焦點,雖然解放軍將領不願多說增加的軍費用在哪裡,不過都表示,增加國防預算與台海軍備競賽無關。大陸軍事科學院長溫宗仁:「隨著物價上漲,那肯定要增加原來肯定不夠。」

雖然軍費增加,不過大陸總理溫家寶在施政報告上宣佈今年將裁軍20萬。記者:「你會不會認為軍費增加,會造成兩岸軍備競賽?」解放軍將領李紅軍:「不會的,不會的,中國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攤開大陸國防白皮書,今年達到2446.5億人民幣,比去年增加329億人民幣,漲幅達12.6%,大陸軍方解釋這些錢用在軍人薪資籍人事成本上。大陸總理溫家寶:「圓滿達成裁減軍隊員額20萬的任務,推動軍隊後勤建設,增強保障能力。」

不過根據TVBS瞭解,這些錢並不包括武器採購及研發,因此實際軍費恐怕至少是檯面上3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6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