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軍費 結果共126筆

  • 財政部稱擬徵「戰爭稅」 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總統,由於兩岸局勢緊張,財政部昨日在立院表示,戰備經費籌措,加稅或費都有可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否認,稱「並非事實」,強調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稅。關於財政部在立法院的說法,林子倫重申,行政院以他發布為主。
    2024/03/21 13:44
  • 南海使出「船海戰術」 陸14海警船包夾菲國警艇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又在南海發生衝突。對於海上驚險撞船,雙方各說各話。CNN記者登上一艘菲律賓海警船,親眼目睹大陸船隻,在南海越聚越多,光是目測就有14艘船,將海警船團團包圍。南海碰撞事件,適逢大陸兩會期間,大陸宣布,今年軍費預算再增加7.2%。
    2024/03/06 22:21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因應軍事擴張?大陸軍費高達7.32兆 增幅7.2% 比台灣多出12倍

    大陸財政部列出今年度國防預算,高達新台幣7.32兆,增幅7.2%、維持近5年來高檔,更比台灣高出12倍。日媒分析,在經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大陸強化軍備的動作愈來愈明顯,但彭博社也指出,美國同樣大幅增加了下一個年度的軍費,顯然在地緣政治衝突下,中美在軍備投資上,有志一同。
    2024/03/05 19:59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烏軍大挫敗!俄軍佔領東部重鎮 美.歐竟是俄戰爭金主

    烏克蘭遭遇重大挫敗!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幾經苦戰,上周六遭俄軍插旗佔領,烏軍趁夜晚倉皇撤離;有消息指稱,道路兩旁都是烏軍遺體,這也被視為是西方延遲600億美金軍援的嚴重後果。國際對俄國的制裁不但效果有限,美國和歐洲國家竟然還是俄羅斯軍費的間接金主;俄國在海上偷賣原油,印度是大買家,美國和歐洲又向印度進口石油製品,錢最終還是進了俄羅斯的口袋,也讓總統普欽的戰爭資金無虞。
    2024/02/20 19:54
  • 觀點/川普要歐盟各國增加北約軍費 若真當選台灣「要小心了」

    正在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曾威脅若他當選,北約各成員國若不增加軍費,美國將不會提供保護,建議俄羅斯「為所欲為」。川普對歐洲的威脅,令人不禁擔心,他也曾經說過「台灣搶走美國的晶片生意」,若他真的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台灣是不是真的「要小心了」。
    2024/02/16 16:54
  • 川普又出狂言!邀俄羅斯「入侵歐盟」 德法譴責:亂講話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口出狂言,除了批評軍費沒有達到標準的北約國家,還說要邀請俄羅斯入侵他們。川普的談話,似乎踩到歐洲的敏感神經,不僅德國和法國譴責川普說話不負責任,還有歐洲議員提議,建立自己的軍隊,就不用怕川普再度當選,會背棄歐盟。
    2024/02/13 12:45
  • 烏軍方聯手「A走」12億軍購 澤倫斯基公開戰後收入

    烏克蘭國安單位,偵破軍方採購弊案,國防部高官和軍火商聯手,A走高達12億台幣的軍費撥款,有5人遭到逮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身作則,公布自己的財產,發現他開戰後的收入,只有開戰前的三分之一。
    2024/01/29 17:51
  • 普欽加碼3成支援俄烏戰爭前線 批准近13兆國防預算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兩邊認知差異過大,導致遲遲沒有和平落幕的機會。即將邁入2024年,《歐洲新聞網》(Euronews)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正式批准新年度政府預算計畫,其中軍隊經費獲得大幅增加30%,俄軍明年能獲得3767億歐元(約新台幣12兆9273億元)可用經費,如果加上國防、國家安全等相關投資支出,軍方經費將佔俄國國家財政4成比例,相比2023年財政預算,呈現驚人爆炸式成長幅度。
    2023/11/29 15:37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真實版光劍將上線 以色列明年啟用雷射防空系統

    建國至今總擔心被敵人攻擊的以色列,在自我防禦設備上也不斷推陳出新,繼自主研發的鐵宆系統(Iron Dome)後,《以色列時報》報導,該國另一款以雷射為基礎設計的鐵梁雷射防空系統(Iron Beam),預計將在2024年編列軍隊服役,給予以色列在飛彈、戰機等軍備之後,又多一種自我防衛的新武器。改用雷射光束消滅敵人外來威脅,對以色列來說的最大利多,就是軍費成本能大幅降低,不再需要購買大量備用飛彈儲存,能將經費投注到更多領域上。
    2023/08/29 14:57
  • 陸媒報導對台軍演 陸網友:經濟差省點軍費

    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對台軍演之後,大陸媒體持續警告說這是針對台獨而來,但無論在國內外,輿論反應似乎都有不同的看法,有大陸網民就在微博留言中批評,這樣的軍演是形式主義,現在大陸經濟疲軟,不如省點錢。
    2023/08/20 14:29
  • 白俄地位扶搖直上 境內有俄核武與流亡叛將

    瓦格納集團兵變後,首腦普里格津流亡生涯第一站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予安全保證,更讓一部分瓦格納傭兵入境駐紮,軍費自行負擔。但6月中,俄羅斯總統普欽才部署戰術核武在白俄境內,現在又讓最大叛將棲身白俄,看似是極其危險的一步!這也顯示,盧卡申科已成普欽在莫斯科以外,最信任的人物。白俄周邊鄰國波蘭與立陶宛都很緊張,白俄反對派也痛批盧卡申科,不顧國家主權與人民意願。過去外界對盧卡申科的印象,是粗人或普欽的馬屁精,如今才看出,這位歐洲執政最久的獨裁者,並非如此簡單。
    2023/06/30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歐洲軍費增幅創新高 日跟進美禁出口晶片給陸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數據顯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30年來軍費支出出現最大成長,中歐和西歐國家的軍費支出在2022年達到3450億美元,其中有一個國家自己經濟動盪中,但軍費支出可是拿下第一。
    2023/04/25 19:01
  • 共軍不用登陸就能攻擊! 澳洲縮編陸軍改發展長程飛彈

    澳洲政府近年來動作不斷,除了加入英美AUKUS核潛艦研發計畫,近期曝光的國防戰略政策報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中,也透露該國未來發展方向,澳洲預計將擴大國防預算,縮減現有陸軍裝甲部隊規模,改成發展與購買長程飛彈,藉此因應潛在的區域安全,其實就指向北邊的中國大陸。公開的計畫內容中,除了提到增加軍費幅度,大約是國內生產毛額(GDP)2%,也強調軍隊未來必須具備精準打擊遠程目標,外加本土製造彈藥的能力。
    2023/04/24 16:05
  • 俄烏戰爭推動下 2022年歐洲軍費增幅創歷史新高

    全球安全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歐洲2022年的軍事支出成長幅度創下新紀錄,達到冷戰以來未見的水準。
    2023/04/24 15:15
  • 中共軍費3千億僅次美 亞太軍備競賽台灣成衝突熱點

    中國大陸國防支出,2023年增加7.2%,達到史上最高,五角大廈估計,北京真實軍事支出,可能是官方公布數字的2倍。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亞洲軍備競賽來到二戰後的最大規模,英國衛報也點名台灣是四大亞太衝突熱點之一。
    2023/04/07 22:40
  • 不能把一切都給別人!德國防部長拒絕再軍援烏克蘭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1年,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指出「不能把一切都給別人」,在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武器後,德軍無法在2030年前填補現有的軍備缺口,所以拒絕再軍援烏克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德國一直以來都是採取『非常務實』的態度,雖然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德國總理蕭茲在第一時間強調,德國會在很快時間內強化軍事準備,且提出德國在歷史轉折點上,必須要增加軍費,所以要在未來幾年內把軍費提升至少1000億美元,不過從去年到現在整整一年的時間,德國直到近兩個月之前,才正式通過第一筆增加預算,當中大部分又是用來採購過去已經編列過、甚至提案過的新軍事設備,也就是說,德國對於軍事上的準備說得很大聲,但實際上做得還是比較少。」
    2023/04/03 15:28
  • 李克強「畢業報告」 GDP保5目標低.為習人馬鋪路

    67歲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週日(3月5日)在北京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除了提出近30年來最低的經濟目標,也就是GDP增長「保5」之外,政府的年度赤字也擴大到GDP的3%。由於「保5」目標普遍低於外界預期,有說法認為,這樣保守的目標,可能是為了替即將接任總理的習近平心腹李強,預留發展空間。
    2023/03/06 19:56
  • 中國軍費成長較GDP高 學者:強軍隊優於強民生

    中國2023年編列軍費預算年增7.2%,創近5年來次高。學者分析,中國2023年軍費成長率較2020年GDP還高,反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整個國家發展的戰略中,強軍隊要優於強民生。
    2023/03/06 16:56
  • 陸兩會宣傳美女樣板軍官!軍費增至約7兆台幣 引國際關注

    中國大陸兩會上,出現年輕的樣板女軍官,分別是駕駛直20的最正飛官,以及曾用英文喊話外國軍艦的女少校。同時,大陸公布今年度軍費,大增7.2%,是近3年最大增幅,也引起國際關注。
    2023/03/06 14:29
  • 中國軍費「年增7.2%」成焦點 武裝部隊全球規模最大

    中國現役陸軍和海軍人數為全球之最,北京今天又公布,今年軍費編列人民幣1兆5537億元,年增7.2%,是2019年以後最大增幅。法新社介紹中國國防能力與重要軍事決策過程如下:
    2023/03/06 09:09
  • 陸軍費為我11倍 綠委:台發展不對稱戰力

    大陸政府今天公布2023年的國防預算,折合台幣約6.8兆元,比去年大增7.2%,這也是台灣今年度國防預算,新台幣5863億元的11倍以上。不過軍事專家分析,共軍正值裝備替換,相當正常!
    2023/03/05 18:30
  • 中國2023年軍費增7.2% 分析:穩軍隊等於穩內部

    中國政府今天公布,今年軍費編列人民幣1兆5537億元(新台幣約6.86兆元),年增7.2%。分析指出,中國去年經濟成長欠佳仍投入大筆軍費,穩定軍隊就是穩定領導人權力最好方式。
    2023/03/05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