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子也能偷!偽造屋主身份 法拍得逞

記者 賀乙舜 彭光煦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發生一起離奇「房屋竊案」,屋主沒有遷出戶籍就出租房子,沒想到房客勾結詐騙集團,偽造屋主身份,開出假的820萬本票,到法院要求兌現;法官要確認本票真假,寄通知單到開票人戶籍地,但這些信件被房客收下,屋主完全不知情!就這樣房子被裁定法拍,像是人間蒸發,屋主氣得告上法院,要求國賠。

這簡直就像是「人間蒸發」,當屋主得知名下房子被法拍成了別人的財產,簡直氣炸了,到底房子是怎麼被偷走的?

TVBS記者賀乙舜:「您名下的房子也可能憑空消失,像這棟價值800萬的房子,就因為屋主沒有把戶籍遷走,房客竟偽造房東身份,開出本票,導致房子被法拍,屋主投資心血,一夜之間憑空消失。」

就因為屋主沒有遷走戶籍,所有信件都還是寄到出租的房子,上頭有所有個人資料,這下竟成了詐騙集團利用的工具,歹徒偽造屋主身份,開出價值820萬,假的本票,又找來人頭戶,上法院要求兌現本票。

法官依程序,通知開票人,但通知書寄到戶籍地,全被房客藏起來,屋主還搞不清楚狀況,房子就被裁定法拍。屋主謝瑞敦:「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那個房客就跑了,他本來說要續約的,結果就跑了。」

從頭到尾,屋主認為是司法烏龍,害了他!而人頭戶標下法拍屋後,重病死亡,這麼大的損失,屋主不知還能向誰要,告上法院,要求國賠。屋主謝瑞敦:「要提起訴訟(國賠)才能收裁判費的,現在我房子沒了,又要繳裁判費,連房子一毛錢能不能要回來,我都不知道。」

類似案例,不只一起,原因都是戶籍地和居住地不同,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除非把房子設定抵押,讓銀行成為債權人,多一層保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92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