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著純白禮服 清子參加納采之儀

記者 徐啟芳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9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今天最熱鬧的新聞就是,清子公主即將出閣!準夫婿黑田慶樹今天早上,依照傳統古禮,派人前往皇宮下聘完成整個訂婚儀式。包括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以及皇太子德仁和雅子妃夫妻,都親自前往皇宮道賀,預計清子跟未婚夫婿兩人的婚禮,選在10月舉行。

穿著一襲白色繡花的典雅禮服,落落大方的清子公主滿懷著待嫁女兒心的喜悅,出席自己的訂婚儀式。這場日本皇室暌違數十年的訂婚儀式隆重而簡單,依照傳統的納采之儀程序進行,一大早男方代表帶著兩尾新鮮鯛魚、三瓶清酒,以及兩人份的布料,前往皇宮下聘宮,內廳長官代表接受之後,隨即向明仁天皇夫妻和清子回報,原本因為感染泡疹休息了好多天的美智子皇后,為了愛女抱病出席,另外包括皇太子德仁和雅子妃夫妻、文仁親王夫妻在內的親朋好友,還有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全都喜孜孜的親自前往皇宮向清子道賀。在此同時,女方的回禮 同樣慎重的送到準夫婿黑田慶樹的家中,看到公主的婚事終於有譜,日本民眾也感到同樣開心。

日本民眾:「值得高興的喜事啊!我真的是誠心給予祝福。」

日本民眾:「看起來兩人非常登對,讓我想到自己跟老婆結婚的時候。」

清子的婚禮預定在10月在飯店舉行,雖然還沒嫁人,不過清子已經是以夫為天,不論大小事項,都尊重未婚夫婿的意見。至於未來的新房,因為考慮到警備問題,將會選擇一般的公寓大樓,儘管公主出閣之後就會被取消皇族的身份,不過這場公主與平民的世紀婚禮,將會是今年下半年,全日本最受矚目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77

0.1278